Saturday 31 May 2014

我要做一朵美丽的康乃馨

我要做一朵美丽的康乃馨
刘墉


五月!
花朵们牵手跳舞,叶子们列队唱歌;
三色堇戴起滑稽的面具,
康乃馨换上美丽的春装。
云彩门剪贴着蓝色的天花板,
小草们铺好绿色软软的床;
大家一起来迎接五月,
五月!
五月的母亲节。

在你跌倒时,
是谁给你的伤处一个吻?
在你忧痛时,
是谁给你轻轻的抚爱?
在你小小的床前,
又是谁为你说美丽的枕边故事?
那就是你的母亲!
母亲呵!
她是春天的风,
拂去了每一片冰冷的残冬。
她是三夜的雨,
拂去了每一朵小草花的笑,
她是‘安朵拉妈妈的仙杖,
点起了你五彩缤纷的幻梦;
且还像那神仙公公的‘七巧盒’,
任你诉说想要的东西!

母亲!
您是我们婴儿是的摇篮,
童年时的玩伴,
成年时躲避风雨的港湾。
您是一本无所不知的百科全书,
您是一册活动的大字典,
真希望能带着您去上学,
永远不离我的身边。
如果没有了春天,
我还有一个春天般的母亲,
如果没有了母亲,
我也失去了母亲样的春天。
母亲,
您是我好珍贵好珍贵的宝贝,
您是我好可好爱可爱的伴侣。
从您的眼中,
我可以看到最七彩的园地,
从您的口里,
我可以听到最优柔的摇篮曲,
从您暖暖的怀里,
我被哺育。
从您纤纤的手里,
我学会站起,
每天早上您给我额上一个轻轻的吻,
我便高高兴兴地上学去。

母亲!
母亲!
世界上最伟大
  伟大的母亲!
我要赞美您!
我要歌颂您!
如果您的笑是‘风铃
我就要作风。
如果您的吻是邮戳,
我就要做一封信。
如果能永远伴在您身边,
我就要做您襟上,

一朵最美丽最美丽的康乃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