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开放式作文(三)-《心动不如行动 》


                                  
《心动不如行动 》  例一

     心动,是多么的简单,但是心动之后的行动,有谈何容易?虽然心动不一定要行动,但是说到就该做到。

     当你对某件事情感到心动时,就该采取行动。也许,你的心动,说到的行动或是迫不及待的心情将成为你奋斗的能量与动力。与其经常去立志,不如天天坚持,努力不懈,一切从行动开始。就如一位女生看中一件宝珠就想买,她心动了,却不能行动,去买它。于是她变从心动化为行动,每天省吃俭用,日夜工作,终于实现了她的梦想,买到了那件宝珠。也许其他人不认为有什么值得骄傲,可是对她而言,她说到并以行动证明她做到了。人做一件事,不要求成功,因为重要的并不是结果而是努力的过程。

     俗语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人们总是羡慕台上那一分钟的光彩照人的结果,却没人马上开始行动,这样一来将一事无成。与其在空想中等待结果,不如开始行动去向自己和他人证明你是可以的!既然失败是成功之母,要获得成功就应该用于踏出第一步。也许你所踏出的第一步,将足以改变自己的未来。

     虽然行动就行动能带来好处,却也带来坏处。有时我们会因心动而做出让自己后悔的选择。因为这一时的冲动,一些结果会让我们不满意。尤其是现在的青少年,对事情抱有“三分钟热度”,只看东西的外表而不注重其用途及好处,结果浪费了许多金钱却得不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所以,凡事必须三思而后行才能做出最好的选择。


     心动不如行动,在做任何事情时,就必须大胆的尝试,更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做好明确的选择 !



《心动不如行动 》  例二


00000心动不如行动,这句话讲得轻松容易,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与考验。我们就会下定决心要解决问题,但心动到了一阵子,却把决心抛到九霄云之外,忘得一干二净。当记起来时才后悔,但还是让事情重演因为总把看不到成绩当借口而气馁便放弃,其实原因在于没努力过。
                                           0000 00000记得我在念中三的时候,因为成绩向来不错,所以就开始骄傲自大了一点,以为考试没有什么大不了。每天到学校和朋友玩耍聊天,即使对老师在教室前面教书也不理不睬,自己做自己的事。不但如此,我还沉迷看漫画,根本就懒惰读书。
                                         00000月考时,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看了成绩后,整个人吓呆了。我便立刻下定决心要开始埋头苦读了。不幸的是,没想到说到比做到还容易几百倍。回到家后,本来想坐下来好好地温习书本,却被摆放在客厅桌上的电脑引诱。过了半个小时的折磨后,我终于忍无可忍了,跑去和电脑约会,借口是初中评估考试还很久,明天才读吧!

00000就这样,我的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还是知错却不改,像往常一样过着愉快休闲的生活。直到了年中考试后,我的成绩不但不见好转,反而还更离谱了。这次,妈妈知道我的成绩后,我不但被骂得狗血淋头,还被教训了几个小时。听着妈妈滔滔不绝的训导,我在心里默默地想了一阵子, 为什么我的成绩那么差,答案很明显的是因为我从来没有努力过,但我不是下定决心了吗?大家不是都说只要下定决心,什么事都能做吗?我便向妈妈请教,她便开始了一段很长的解释,害得我又得罚站一个小时。但是妈妈却说了一句让我醒悟了许多。她教我一句:“心动不如行动,单单下定决心是不够的,如果没采取行动,什么成果也会拿不到的。

00000我如从美梦中醒觉了,开始努力读书。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虽然很困难改掉上电脑的习惯,但慢慢地,我不再受电脑游戏的影响了。有时,我很害怕自己下的努力无效,如果失败了可能再也没信心再继续努力下去了。这次,妈妈又成了我的救星,用了一句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来鼓励我,让我坚持心又增加了十倍。

00000到了预考后,出乎所有人意料,我的成绩突飞猛进,让我更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坚持不懈,一定会有好成果。当初中评估考试的成绩揭晓了后,我的朋友都对我刮目相看,大跌眼镜。所谓从来好事天生俭,自古瓜儿苦后甜,我竟然拿了7A,和1B。我开心得手舞足蹈,妈妈也为我的成绩骄傲不已。

00000从这年的经验后,我领悟了一个很重要的启示。虽然做任何事前一定要下定决心,但最终还是必须下一份功夫,才能得到所要的结果。妈妈说得没错,的确是心动不如行动 !




 议论文-《心动不如行动》 例三

“梦想成真”是美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当中不乏有很好的想法,目标和计划。让梦想成真,是许多人实践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但有的人有了梦想后,却长期陷入犹豫之中,优柔寡断,却迟迟不付诸于行动。有了梦想,不仅要“想做”,而且要锲而不舍地“肯做”。因此,行动往往比心动更为重要。

    “说一尺不如行一寸”。任何希望,最终必须落实与行动上。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才能缩短自己与成功的距离。做好每件事,既要心动,更要行动,只会感动羡慕,不去经历汗水辛酸,成功,只是一句空话。

    以日常生活为例子吧。相信身为一个女生,无不为电视中时尚节目的服装,美妆等所吸引吧!可是只是中学生的我们,又如何把产品买到手呢?与其坐在电视面前心动羡慕,不如实际些,把仅有的体能,打工去吧!这样一来,既不偷也不抢,把心头好买到手,相信会额外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东西吧!这么一来,也正正印证了心动不如行动的重要性。

    做得好就是成功的必要性。我们可以从许多杰出人士找到成功的偶然性,但因为他们不只“心动”,而是“行动”,更大大体现出成功的必然性。如果他们没有付出比平常人多几十倍的行动,试问他们的成功,又从何而来呢?爱迪生75岁时,有一位记者问他,:“请问你什么时候退休呢?”爱迪生眉头一皱,问答道:“糟糕,这个问题我活到现在都不曾考虑呢!”爱迪生一生中,有近1100多项发明,对于自己的成功,他曾这么说:“有些人以为我之所以有成就是因为我有什么“天才”,这是不正确的。无论哪个头脑清晰的人,只要肯努力行动,都能像我一样有成就。”爱迪生的名言是:“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从爱迪生,我们不仅体会到他的谦虚,更显得坚持不懈,排除万难,才能干出一番事业的重要性。

    当然也有人认为,如无心动,何来行动?其实这种说法也不过尔尔。许多人对于“行动”的标准落在不一样人的手上,那标准经常会走样。所谓“各花入各眼”,就有这么一种人,鉴定只需要“心动”就足够,至于行不行动也无所谓。比方说,一位年少气盛的年轻人有了心仪的对象,却迟迟不敢向对方表达心意,直到她已身为人妻,“新郎不是我”,方才后悔。电视连续剧不是常有这样的情节么?又或者说,一位上班族,脑袋虽然经常盘旋着天马行空的创意,但在开会时,却不敢发表出来。公司就是需要他们的专业,可他们却冥顽不灵,宁可静静等待,因而错过擢升良机。我个人认为,那些将心动化为行动的人,并运用得当,造福社稷,才有资格登上成功的列车。

    一言蔽之,综合上述的论点,我绝对赞同:“心动,倒不如行动”的说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