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y 2014

‘心中的日月’自助(一)


这可是我第一次以自助方式去旅行!
目标是云南!但也不是一个人上路.
是和几个朋友一起去的!
其实是好佩服那些一个人背着背包,
独自自助旅行的人!
这一生,都不懂我会有这样的勇气吗?
其实这样一个人出走的方式,要考虑好多因素,
除非没有了所有的牵挂,那世界任我游!
其实这次的自助行也是朋友的朋友邀约的,
出发前的两个月才订购机票!

虽然机票是贵了些,但也是值得的。
开始不喜欢那种随着旅行团旅游的日子!
朋友已经做好准备,包括定购当地的火车票,
上网订购住宿。
那我只是上网找一些旅游景点的资料。
现在网络发达,当你看完一些部落客的游记,
再加上一些旅游网站的解说,
其实对当地的旅游景点可说是有一些概念了!

有人说,这样会对那旅游景点没了神秘感,
有人却说,这样才会避免被骗,至少有些准备!
依我认为,有少许的准备是必要的,
至少不会临时陷入一些困境!
但同时就少了一些冒险的精神!
人就是这样的矛盾!


我想:如果旅游的时间长,
我可是属于后者,什么都不必准备,
买了机票就走,接下来“走一步,算一步”,
累了就睡,饿了就吃,
想在哪儿逗留比较久,就随心所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