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y 2014

等你回来

等你回来
/蔡春梅(焦赖)


那天傍晚
我背着书包
你背着夕阳
我们手牵手回家

饭桌上
你夹起一块炸得香喷喷的爱
放进我的碗
那是我们最后的共餐
我们却不知道
你的余温似乎还留在椅子上
一室的晕黄 像白米饭一样暖

你的拖鞋 静静地躺在玄关
一如往常 等着你穿上
我的眼睛就定格在门外的路上
一反常态地 不再尾随那电视机上的七点档
日子还是如常
像你的闹钟
每天在清晨6点半叫嚷
拖鞋还在等待
你 为什么没回来穿

等你回来
我一直都不知道 那一次的离别
竟然是我们之间的永诀
你不在的时候
屋里所有的摆设 只呈现黑白
颜色都出走了 如你的迟迟不回来

等你回来
在白天 在夜里
你不回来的时候
我听见连绵细雨 下在每个人的心里
我 很努力的让日子如常
将思念和担忧化为蒸气 随日出冉冉升起
谁料 蒸气化成雨
勾出一室晕开来的凄清

等你 每一分每一秒
不用词典的注解
我已经懂得一个新词叫煎熬
我记得我们说好要比体高
你却提早让我输掉

那盘未下完的棋
还静静地待在茶几上

我的马已吃了你的炮
你唯一的车竟酣睡在一角
未知的结局就静止在那个晚上

屋外的阳光进进出出了好几趟
屋里的噪音越变越少
如今 我才知道
*没有你 我的世界不在精彩
*你快回来 把我的思念都带回来
*别让我的心空如大海

等你 回来
让我再一次牵你的手
紧紧的 永远都不放开
回来

快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