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y 2014

又到了粽子飘香的时候






迈入农历五月了!又到了粽子飘香的时候!
五月不只是纪念屈原的日子,
同时也是纪念父亲的日子。父亲的忌日是
端午节的前三天!
近几年,和母亲都会在端午节的前几天裹粽子,
目的是要在父亲的忌日拜祭,祭品包括粽子!
粽子也是父亲生前爱吃的食物之一吧!
以前母亲都不会裹粽子!
端午节的时候,姑婆就会把粽子送来供大家品尝!

数年前,学习了裹粽子!
也把裹粽子技能教母亲了!
拜师学艺-裹粽子,想一想,师父还真多!
首先,肯定是常来我们家的姑婆!学习了裹肉粽!
前年,还和姑婆学习了裹硷水粽。
学习裹硷水粽的过程蛮困难,
因为好多前辈一直说硷水粽不易裹,
又不愿教!但,经最终还是会裹硷水粽了!
还有,住在吉胆岛的妙维antie,
教会了我如何裹“潮州粽
就是加入红豆沙和五花肉的粽子。
这粽子本身带有甜味及咸味,又是另一番风味!
在外面,也不易买到这口味的粽子!
直到现在还是怀念吉胆岛的粽子!
人生,有时就是怀念当年回忆吧!
回忆里面往往就是包含当地美食!

往事犹存,我已经学会裹粽子,
也可以独自做出当时那口味的粽子。
教会我裹粽子的每一位亲人都老了,
我得珍惜。

又到了粽子飘香的时候,
对父亲的怀念,
透过那清香的粽叶缓缓飘到我的心间,
虽然父亲不曾品尝我和母亲亲手裹的粽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