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9

第13课 人生的第一个问题

第13课    人生的第一个问题

1.  小时候,作者有什么奇怪的想法?            (3分)
小时候,作者有个奇怪的想法,那就是美丽的应该无限制地生,没出生的让它出生,已出生的就让它永远的活。

2.  作者的人生第一个问题是什么?              (3分)
作者的人生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上天给那些丑怪的生存。既然上天让它们生存,为什么不给它们换一个容貌。

3.  作者以木炭和曼陀罗为例子来说明什么?          (3分)
说明美和丑不能只看外表。

4.  第一段里,作者应用了说明修辞手法?试举一个例子。      (4分)
对比。
有些是美丽的,有些是丑陋的。
有些是欣欣向荣地生,有些是垂垂衰老地死。

5.  第三段里,作者应用了说明修辞手法?试举出一个例子。      (4分)
反问。
既然给它们生存,为什么不给它们换一个容貌?

6.  “有些是一问便遭到呵斥的”。              (2分)
上面句中的“呵斥”的正确拼音是
hē chì

7.  这个问号,在我的脑海里装了多年,没机会向上天责问,也没有遇着哲人。
上面句子中划线的词句,哪个是动宾短语?          (2分)
遇着哲人,没机会

8.  这就是对人生的第一个个问号。              (3分)
以上划线的词语是属于什么句子成分?
状语、宾语

9.  作者认为什么才属于美丽的生命?            (4分)
作者认为个人的生命应该为他人而放散,在必要的时候,还应该为他人而牺牲,才算是美丽的生命。

1 comment:

  1. How to buy cheap 10 pound titanium fuel rods - iTanium-arts.com
    The rods used titanium astroneer to hold the world urban titanium metallic record of world world-high titanium white octane blueprint value for most parts of the world (today's ray ban titanium The world's biggest nuclear power plant is titanium watch 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