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9

第22课 浮云



1.  用一句话形容第一段中所描写的云。            (2分)
恃宠生娇

2.  从哪里看得出浮云的想象力很丰富?            (4分)
-她把拖拉机和汽车想象成小玩具,  -田野想象成棋盘,
-不整齐的块块想象成七巧板,    -河流想象成她图画草稿,
-房屋想象成火材盒水池想象成镜子,  -果树丛想象成绒线团,
-小孩想象成玩偶。  (任何2个)

3.  试从第七段中说明浮云的态度。              (3分)
喜欢拖延怠惰,爱找借口。

4.  为什么浮云会产生不安的感觉?              (4分)
- 她听到老哲学家对她的批评。
-在她听到小女孩的哭诉后。

5.  浮云为什么会颤抖?                (3分)
因为它感到无比的兴奋和快乐。

6.  当其他许多小云朵向浮云靠拢时她产生什么想法?        (3 分)
她想要为人们做点事。

7.  浮云最终从老哲学家哪领悟了什么?            (3分)
生命的意义是要对人们有用处。

8.  试写出浮云个性中三次明显的转变。            (6分)
开始是飘忽不定,无所事事,接着观察、学习、反思,后来变得谦虚温和。

9.  这篇文章采用什么修辞手法。              (2分)
拟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