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9

第19课 家庭与事业 孟瑶

 

1  女性最感困惑的问题是什么?                (3 分)
是家庭与事业如何兼顾。

2  “极端派”的女性对这个问题有何看法与选择?            (4 分) 
她们对这个问题早有成见,以为二者绝对不能并存。于是大部分人放弃了事业,
回到家庭;小部分人牺牲了家庭,投身于事业。

3  为什么“屈服派”的女性需要再教育?              (3 分)
因为她们向命运投降,安于现状,受传统影响太深。

4  家庭与事业,女性要如何二者兼得?              (3 分)
关键在于慎重择偶,努力于学问与技能的训练。

5  今日女性,应该怎么做,以待将来负起国家社会给予的使命?        (4 分)
应该努力于学问与技能的训练/努力工作,同时不断充实自己。

6  以下句子各应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a.  大部分人放弃了事业,回到家庭;小部分人牺牲了家庭,投身于事业。    (2 分)
对比

b.  社会上每一个职业领域都在向你招着欢迎之手。          (2 分)
比拟

7  她们既屈服于命运,因此也能安于现状。这句子属于哪一种复句?      (2 分)
因果复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