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9

第23课 桃花源记 陶渊明



1.武陵人的职业是什么?                                          (2分)
渔夫

2.最初,他所看到的桃花林有什么特点?                            (4分)
  桃花林夹在岸的两边,当中没有其他杂树,草芬芳翠绿,落花缤纷繁杂。

3.试描述武陵人进入桃花源后所看到的三种情景。                      (6分)
1.  –土地平坦宽广              -田间小路交错相通
-房屋整齐                           -鸡鸣狗叫的声音此起彼落
-有肥沃的田地                      -村里的人耕种劳作
-美丽的池塘和桑树竹林        -男女穿戴跟外边的人相似
  (任何3个)

4.当武陵人要离开桃花源时,住在里面的人对他说了什么?            (3分)
   不要跟外人说有桃花源这地方。

5.试翻译成白话:
a)余人各复延至其家,皆出酒食。                                (4分)
 其他的人各自又请渔人到他们的家,都拿出酒,食物招待他。
b)后遂无问津者。                                                (2分)
后来就没有问路的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